close
今天最後兩節是video課
上禮拜沒看完的同學作品今天繼續講評

等最後一位同學放完Mick宣佈休息五分鐘時,我說
"May I show my work? I don't need discussion."
因為他的原則是一切都以正式選課的同學為優先
旁聽生只有在時間有餘裕時才能展示
(其實我只是課滿選不到而已啊...)

"sure."頓了一下,他說
那眼神讓我有點小訝異,該說是溫和嗎?
有點奇怪
總之不太像平常他的樣子

於是就開始放

結束了

我把帶子取出

回頭時嚇一跳
全部的人都盯著我看
我結結巴巴的說
"That's it."

大家開始問問題,說感想

然後Mike問
"How do you feel about the ending?"

因為我照他之前給的意見
在原本的結局後再補一個鏡頭

我說那是另一種表達方式代表另一種可能性

他再問一次
"How do you feel about the ending?"

我回答
以我個人的立場
我覺得之前做的結局比較好

"Yes, I was wrong. You are right."

聽到這句話眼睛差點沒凸出來
老師說他是錯的我是對的
有沒有搞錯
他還補了一句原來的結局比較好

我說我已經把作品交到gallery去了
他說"Don't do that!"

所以明天還得到學校去再改一次
然後到gallery去把原本的DVD換掉

下課後Mike還走到我身邊說
"good job"

害我很緊張不知是好
就跟他鞠個躬說謝謝

好個文化衝擊啊


***********************************************************


Susu說
平常她看作品說話是非常直接的
但因為覺得很好
所以說了"good, I like it."

Ricardo說
"Like a music."

研三的LULU說
"我喜歡,觀念性很強"

威安說
"很棒,改一下結局會更好"

Aliki說
"I like it."

Mark說
"great work"

Anney說
"I was really dazzled by your video today.
I had a feeling you would be extra good and I was not disappointed!"

這讓我想起之前Ashley說過的話

我說
"Maybe I can't speak well,
but I will have my work indeed speaking well."


**************************************************************


Cindy Sherman從大學畢業時曾說過
"什麼是藝術未來的主流?我就是藝術未來的主流"
外國並不刻意強調謙虛
我也得早點學會如何不帶驕傲的自信
王俊傑老師在出發前曾告誡過我
要時時檢討省視自己
因為所有人都認為自己的作品是最好的
不要蒙蔽了眼睛

這些我都會好好銘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