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一些條列式的經驗談

這是回國後, 我花了三個多月時間

想到一項就記一項所累積的


這裡面有些是個人經歷

有些是對他人經歷的感想

而有些, 只是我的自我檢討而已

也許並不周全, 但我希望能試著

盡量把留學生活中, 會遭遇到的種種現實問題

做一種誠實而坦然的闡述, 然後

可能的話, 對該如何面對這些情況

提出一點自己的見解


這之中, 也許會有流於主觀的部分

畢竟個人的境遇不同, 個性不同

身處的國家不一樣

所遭遇的情況與反應, 自然也會有所差異

但相信, 對初出國留學的人來說

這些經驗, 應該還是具有參考價值

尤其一些關係到心理與自我調適的部分




************************************

以下是類似牢騷的碎碎唸:

其實這很難寫啊! 對目前的我來說

因為我已經錯過寫這些東西的最佳時間點了

大約在兩個月前動筆是最好的

當時還尚在整理留學的心情

現在有很多部分我又已經突破了

所以當時究竟想表達什麼, 現在都忘光了

但還是得逼著自己用加倍的時間寫出來

因為這應該可以留給不少人作為參考


本想從最重要的項目開始下筆

無奈沒靈感, 一直遲遲無法完成

就先把寫好的放上來好了

等將來全部完成後, 有機會

再做整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