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網誌好長一段時間

雖不滿一年

但十個月, 也夠讓一個新生命

從無到有的誕生


到今年四月剛好工作滿一年

這一年的時光

正是所謂短劫入長劫, 壓縮到不行

感覺像過了三四年之久. 那麼

我做了些什麼?


以藝術家的身份被聘雇到學會

職稱是研究員, 目前待在國際文化交流中心

創做過多少作品? 一件也沒有

因為董事長認為, 要成為真正的藝術家

要創作出能真正深入人心的作品

必須從處眾下手, 同時全方位完整地體驗生命

人格要健全, 人性不扭曲

此外, 灑掃, 應對, 進退

這門待人處事的大學之道

更必須嚴格訓練學習


於是我

從創作自己的生命開始


我在這裡做過的事五花八門

做過翻譯, 國內外貴賓接待

設計桌曆, 當旅行團領隊

做活動與旅遊紀錄攝影

唱歌, 演戲, 寫文章

當新書主編

參與國際書展參展承辦

以及其他族繁不及備載


去過許多國家城市

中國北京, 西安

韓國首爾, 公州

美國芝加哥

另外

還差點被計劃要到蒙古去野放個一年半載


我調整自己笑的方式, 調整自己說話發聲的位置

調整自己睡覺的姿勢, 調整自己走路腳掌貼地的部份

調整肩膀的緊繃, 調整駝背的毛病

這些大多關聯著內心深處的壓抑, 扭曲, 不安, 僵化

但平時很難察覺

由外下手, 警覺度夠的話

可藉此轉變內心, 因為身心靈三者

是一, 不是二


我禪觀, 我學瑜伽

調身, 調息, 調心


此外, 最重頭戲的

在於董事長會藉各種機會

在各種場合, 給予震翻天的震撼教育

那是你想都想不到, 永遠無法預期的

就是抓準你的痛點弱點, 毫不猶豫地給予精準的致命一擊

有時當場就痛不欲生, 有時中招了都不知道

不過結果都一樣, 會覺得自己像個破碎的器皿

碎片散落滿地, 整個人奄奄一息

非得掙扎好長一段時間才能慢慢復原

活過來後會覺得自己煥然一新, 那種成長不可思議

然後就等著不知什麼時後這樣的循環再來一次

再來一次, 再來一次, 再來一次

直到何時為止, 我還看不到


不容易, 很不容易

但是收穫滿滿, 紮紮實實

只是現在都還只是開始而已

雖然我也是一般人

可是一般人所追求的成就與事業

又更遠地離我而去


無法和同學比, 無法和朋友比

但這條路, 將引領我看到怎樣的風景

去到怎樣的地方, 與哪些人相遇

體驗到怎樣的生命

我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