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笑

到目前為止

這幾乎成了我的招牌表情


我的笑, 絕大多數直接反映內心的快樂和喜悅

並且, 我希望將之與身邊的人們分享

那也代表我願意與人親近


此外

有時因為不知該如何反應

所以笑

有時那是最棒的鼓勵與讚美

有時, 是因為不信任

或者, 避免衝突

讓自己呈現一種無害的狀態

某些場合, 我也會用笑容

來敷衍人


再有些時刻

那裡頭帶有心機與目的

也就是說, 是成為一種手段

不過, 這種時刻極少

因為我有自覺

會自制

這是個先天的優勢, 很好用

但我不喜歡

因為它會養起人的傲慢

同時, 還可能帶來意想不到的麻煩


直到最近, 董事長跟我說

你知道嗎? 一直笑

也是會得罪人的喔~

我非常意外

於是趕緊追問原因. 他說

比方有人很認真在對你說話時

你卻一直笑著聽

這時就很有可能激怒對方

因為他會覺得

你根本不當一回事


呃, 這點我倒真是疏忽了


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