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寒假剪過到現在

頭髮又長到令人難以忍受的長度

老早就想找把刀來好好整治一下

只是苦無時間

冬天和妹妹一起去的那間髮廊設計師雖然棒價錢又便宜

不過遠在Flushing

平常根本沒辦法去


幸好認識LuLu學姊(大我三屆,台灣人)

她人面廣朋友超多

有次聊天時聽她說

她們那掛朋友

頭髮的問題全是Camy學姊一手解決

(大我四屆,台灣人不過跟我同年,看不出來我還以為是大學部的)


於是趕快趁著春假最後一天星期日

請LuLu約了人

我們一起殺到Camy家去


她家離學校好近喔

就在20街東邊攝影系那棟樓後面

不過雖然都中午了

大家還是一附沒睡飽的樣子


學姐家好有趣

牆上還貼著地鐵站的施工海報

投票所的指引

用毛筆寫在粉紅海報紙上的年夜飯菜單

喔那可真是豐盛啊

待會兒剪完就點一份來吃吃吧!


Camy傢伙搞定後把我叫了過去

我們就在廚房的吧台邊開始,她可真厲害

從頭到尾幾乎都站在我後面

既不用看鏡子也不用噴濕

就這樣一刀一刀開始

她問我想剪成什麼樣子

我說就剪短,然後看妳想設計成怎樣的造型囉

還有頭頂的地方多留一點要遮一下啊~~XD


不過大概是第一次幫我剪的關係吧

感覺她下刀比較保守

也一直說就照著我的頭型下去修

不會做太大變化

這時LuLu跑去抓她的貓咪Peppa

自從去年搬家後就寄養在這裡的

不過Peppa大概太久沒見到主人了

死命的逃不肯出來

最後用暴力法把牠抓起來抱住

牠竟然伸出爪子在LuLu肚子上狠狠抓一下

連衣服都破掉了

LuLu開始一邊對Camy抱怨怎麼她的貓被洗腦了

一邊又把Peppa抓回來剪指甲

Peppa很不高興一直咕嚕叫

學姊則是一面好言安慰一面毫不留情的下手

這種人貓對話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

甚至還可以說聽習慣了

不過還是覺得很好笑

不知到底是在各說各話還是真能溝通,哈!


剪到一個程度

覺得頭髮好像只是短了而已造型沒有變化

心想這樣不行我本來是想剪成勁爆的樣子

而且在這邊多怪都不會有人說話

機會難得要好好把握

就跟Camy說

"妳就盡量大膽一點,越怪越好,最好像妳一樣有型"

這時Camy的室友Seray也走過來看(也是學姊,大三屆台灣人)

她一看到就一直讚美"哇~真是眉清目秀,變得人模人樣的"

讓我很不好意思...耳朵好久沒吃糖了^ ^"

謝謝喔


後來開始試造型

我說從前有留過羅馬士兵的髮型

Camy就一刀把劉海剪齊

問說這樣怎樣

Seray在旁邊笑說好可愛

我說把那個在房間嘴巴最毒的叫出來

如果她的評語我都能接受,那就沒問題

所以就把LuLu叫了出來


她一看到狂笑

說這樣太呆了啦!應該要這樣這樣

開始當起藝術總監指導

於是四個學藝術的就用認真的心態玩了起來

像集體創作一樣~~

後來LuLu看我的眉毛越看越不順眼

就向Seray借了修眉刀來

哇,一次被三個女生伺候

我記得到紐約後並沒有做過什麼大善事啊

今天竟然能享到這種福氣,呵呵


最後總算搞定,我到鏡子前一看

哈哈哈,真是太讚了

就算是花大錢到東村日本人的沙龍剪

說不定都沒有Camy剪的好

當然還要感謝LuLu跟Seray喔~

總之,四個人都大滿意

而且我只花了5塊錢而已~~

其實本來學姊是不收錢的,只是有陣子運氣超背

算命先生跟她說剪頭髮是幫人剪去誨氣

要收一點來抵消

這就是原因啦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造型跟服務就算要價100以上都不為過!


完工後下樓去買好吃的小漢堡來吃

雖然尺寸超小,大概只有手掌(不含手指)大

但卻超飽人

女生吃完每個都受不了蹲在地上哎哎叫

大家閒聊一下就鳥獸散

LuLu跟朋友去Williamsburg逛街

我回學校去做東西

Camy跟Seray留在家

好像還有case要趕


不是我再說

Camy這次可真是剪出一塊活招牌

學校裡一堆人問我是去哪剪的

還說下次也要請她剪

嗯嗯...假如說我現在是接case的freelancer

本來的行情如果是500元

現在大概可以接到5000元的case~~哇哈哈


這次剪頭髮的邊際效益實在太高了

到現在都還很開心

下次要好好再謝謝學姊一次


***************************************************************


(突然覺得...有點像paradise kiss裡的主角,不過我討厭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