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熊

    其實都還是太膚淺的見解,但鼓勵倒是真心的,做這一行不相信自己
就很難面對外界那麼多的質疑和聲音,我要面對的難關也不少,還是那句
老話,一起加油吧!^_^

                                                            家毓



****************************************************************


收到來自好友的email
家毓也是我在藝術村認識的優秀義工
大概有一年沒聊過了吧!
三天前在msn上遇到
時差的轉變總算讓我們有機會再說說話囉

節錄一點當時的對談   


我現在在台北藝術推廣協會工作  

那就是要幫我工作麻...

明年一定會申請學校
順利的話在你唸完碩士的時候
我就會去美國了
你唸的還順利嗎?
有沒有什麼之後的打算?
留在紐約嗎?

 
就...忙的昏天黑地
至少留一年
我要賺錢買創作必須的設備

那搞不好, 我們會見到面喔:)
那一定是很有趣的事情


我年底會在雀兒喜辦展喔

真的啊
今年嗎?
好棒


還好啦只是聯展

所以現在可以叫你新銳藝術家囉

想太多
不過總是有踏出一步

本來就是慢慢踏出去啊
我覺得外國人要有發展
本來就比較困難
即使是在紐約
因為競爭激烈


大部分的人都說我昏頭啦勸我再多想想

我倒覺得有奮鬥過
至少不會後悔
沒什麼好勸阻你的
加油!!!!!!!!!!!!!!!!!!!!!!!!!!!!!!!!!!!!!!!!!!!!!!!!!!!!!!!!!!!!!!!!!


我會低,  謝謝
該不會越奮鬥越後悔XD

不會的
因為全力以赴過
即使放棄也能放棄的理直氣壯


妳說的一點也沒錯

如果在紐約見面
可要好好的和你聊聊紐約的藝術圈呢
我要學的真的太多了!


我也不知道什麼藝術圈不藝術圈的

不要客氣
就彼此多鼓勵囉
而且其實聊什麼都可以

那妳呢? 工作不輕鬆吧

不輕鬆
不過有累積到經驗
但是大部分都是表演藝術的經驗


那不是妳的強項嗎

希望在留學前
可以累積多一點視覺藝術行政的經驗
我有計畫去國際實習
搞不好你可以推薦我ㄧ些地方
我可以去申請
細節我等明年辭職後再好好問你好了


MoMA
我認為世界上最棒的美術館
在看過這麼多地方之後

我也想去MoMA啊
那麼有名的地方
搞不好到時候還有事情要麻煩你呢


沒問題的啦

妳對台灣的藝術環境有什麼感想嗎

其實真的還蠻困難的
很難用三言兩語講完耶
我覺得是文化面 政策面
社會面
結構性的問題



感覺像無藥可救喔

我不會說無藥可救
但是如果真的要有所改變
會需要很長的時間吧


妳覺得藝術重要嗎?

你要聽實話嗎
我很愛藝術
但是我覺得填飽肚子更重要
而且我想絕大多數的人都是這樣想的
這是不應該被苛責的想法
所以其實我真的覺得
這就是最困難的地方
讓藝術和賺錢結合
是非常重要的
不能只是靠贊助
只是靠贊助
就會讓人有寄生蟲的感覺
我覺得一定有新的方法
新的行銷
或是新的形式
只是我現在還太嫩了
沒辦法確切的找到或說出來

很棒的方向喔
那是個理想哪...

我覺得用賺錢的藝術支持不賺錢的藝術
是理所當然的事
為什麼會覺得賺錢就是不自由
是罪惡呢?
我無法了解像是那樣的想法


那是藝術家和大眾各自的枷鎖吧

沒錯
但是藝術家的地位呢?
或許說這重要嗎?


妳說的真是兩難呢

對啊
所以這其實是很複雜的問題
我想這就是我想念藝術行政的原因
我想找到一種方法
說服自己
讓藝術家安心工作
不用為錢所苦的方法


真的...很佩服喔
我不是會想那麼多的人

哪裡
我就是愛亂想
但又太嫩
我會好好學習的
哪天
我們一定可以合作

不用到不為錢所苦啦
能不擔心下一頓飯就足夠了

這就是我的目標啦
太嚴肅了對不對


不會
很遠大的理想
聽人講理想夢想是最享受的

感謝;)
我們要努力
要相信藝術的力量
相信自己:)


好久沒被鼓勵了

如果有鼓勵到你
是我的榮幸


哈....別這麼說

****************************************************************  


"不相信自己
 就難以面對外界那麼多的質疑和聲音"


家毓
妳這句話真的讓我受用良多
我會一直好好謹記在心
謝謝妳
帶著這份信念
就讓難關成為我們不斷上踏的階梯吧!!


最後
真的既興奮又期待
身邊這麼多在各領域累積能量蓄勢待發的年輕人
究竟在未來能碰撞出怎樣的火花
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