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第三天了

為什麼還是無法適應?

從早上醒來雙眼睜開的那一刻起

一切的一切都令人感到困惑與難以忍受

從廁所衛生紙的形狀

做菜時廚具擺放的位置

到學校的路

噪音大到不行的地鐵

髒亂擁擠的街道, 吵鬧不堪的車陣

冷漠的人群過快的步調

明明這些都應該是早就知道而且再熟悉也不過的事

已經在這裡生活一年

英文聽說能力比以前進步, 思慮也更加清楚

怎麼還是會發生這樣的事

對所有的環境人事物感到不耐與厭惡

就連想逃走的念頭都厭厭一息

整個坐以待斃的姿態

連看見房裡樓梯間放著出發前為了拍新片而買的特製黑幕都感到頭痛


我知道這是標準的文化衝擊

而且不管過多久都會發生

很遺憾這次沒有蜜月期緩衝

畢竟對紐約已失去新鮮感

不知有沒有人這麼想, 或許或多或少一定會

有時我能感受到, 而那總令人難受

請千萬不要

不要以為我過著多夢幻美好的生活

不要想像我有多光鮮亮麗

不要覺得這裡遍地是認識新朋友的機會

光課業和打理生活就已經讓人焦頭爛額

一個禮拜七天我幾乎都會去學校

忙起來每天半夜十二點一點回家連洗澡的力氣都沒有

之前那篇徵人啟事可不是寫好玩的

娛樂也只有時間許可時看一下NBA

還有禮拜六晚上回家後看一集從台灣帶來的攻殼機動隊影集

有時累了連看都沒精神看

再不然抽空逛逛美術館畫廊中央公園

只有這樣

哪來時間機會跟別人或不認識的人hang out(交際)來hang out去

同學各忙各的事

即便同一系所, 只要領域不同

幾乎就沒交集到像不認識


不敢期待有人真正了解身在異鄉的辛苦

只小小希望能不被特別眼光和刻板印象觀看

此外

就只能寄託文字上

所以大家來看我的文章

我真的很感動又感激

至少在某方面某種程度來說

自己不是孤獨的

那些也有在寫網誌記錄自己生命的朋友們

我也都會造訪

相信我, 對你們每一個的關心

不管是不是能從網路得知近況

也不論距離多遠, 是不是在同一塊土地上

都是一樣的


很不喜歡抱怨

因為那無法解決事情

而一切都只能靠自己去面對克服

只是這次想寫出來

釋放一些負面情緒

幫助自己整理心情調整狀態

身體的疲累多休息快點恢復

昨天下樓梯時膝蓋還突然沒力整個人向前蹌了一下

腳跟肩膀還是很酸

該辦的事一件件從小做起

學費交了

空無一物的冰箱和櫃子去超市補了米和一點食物

沒網路下禮拜才會有人來裝

現在只能去學校用

檯燈燈泡壞了要買

還沒聯絡畫廊策展人和實習單位

行李仍散在地上


我會儘快好起來, 只是

還是很希望能被好好擁抱

有誰願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