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做好晚餐
一個人吃著吃著時
在心中做了這個決定

離開台灣到現在
近半年時間
沒電視沒社交
平常就只到學校上課做作業做作品
週末時到超市買一個禮拜的菜
花一個下午的時間煮好
然後到美術館走走
偶爾去去中央公園
累的話就在家休息

和自己相處的時間一下變的好多好多

處在時空都距離過往最遠的位置上
往事,像午後陽光
將我的身影投射成長長的影子
不特別忙的時候
總會低下頭
靜靜省視那映在地面上的自己

戀愛,一直是心中最渴求企盼的願望

16歲第一次喜歡上同社團的女孩開始
這份心願就從未變過,轉眼間
馬上就要28歲了

12年的時間
不是60歲到72歲的12年
而是16歲到28歲的12年
黃金的歲月
這段時間,用盡力氣
哪怕只是一次也好
一直希望有天能夠實現這份心願

不過老天總是不賞臉

並不是突然間驟下決定
這半年裡,逐漸地
看開了
也明白了很多事,很多
很久以前就知道的事,一點一點
用過去的經歷和體驗
去慢慢驗證,細細品味

留學生的心情,不外乎就是寂寞
其他什麼苦悶鄉愁無聊全都是從寂寞延伸出來
我本身也不例外,然而
我知道
這個問題並不是因為自己隻身來到異鄉才產生,而是
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存在著

換句話說,寂寞
並不會因身處時空的不同而產生差別
那既不是人的問題,也不是環境的問題
而是我自身的問題
到哪裡都一樣,不會改變

明白這點
所以我幾乎從來沒有抱怨過
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浪費力氣而已
"對於這個城市,也許曾有過小小的企盼
但那絕對不是冀望它會替我改變什麼
從未想過這城市會幫我改變什麼"
這是去年11月時寫下的幾句話

於是對我而言
寂寞不過只是一種情緒,一個現象
來自慾望,是與生俱來
生命本質的一部份
不用解決,只要在它來臨的時候
好好面對,平靜渡過
就好

就這樣,平常心看待
一次兩次,幾次過後
現在寂寞對我已經不再是個問題
也越來越少感覺到它的存在

不知不覺間
我也用同樣的方式
來檢視自己心底長久以來的
那個願望

最後,我發覺
是時候了

雖然一直以來真的很想很想好好談場戀愛
雖然這個心願一直以來也都沒實現,不過
一切都無所謂了
況且
每一次都是用盡心力做到最好
因為曾經努力過
就沒什麼好遺憾的
也因為曾經努力
我從來沒有停止讓自己變的更好

被我喜歡過的女孩們,妳們真是幸運

不過有點意外
竟然會覺得難過
或許那是一種不捨吧,要跟過去的自己揮別
從今以後要往另一個地方去了
而那個自己不會跟著,就這麼留在那小小的路口

"不是要遺棄你,只是
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候"

不會去期待,也不會再追求了
前面等著要做要挑戰的事堆積如山
腦袋裡還一堆想法等著要成為作品
那裡才是未來的重心和方向
對於感情
沒那福氣,就別去強求
曾經努力過,試過就好
現在已經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
為此
各方面都要作好更充分的準備
尤其是心態
對我而言特別重要

該長大了,小時後的夢
就在這裡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