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VA(digital and video art)是一個專以數位及錄像藝術為主題的博覽會

2004年起在歐美各地大城舉行

今年剛好又回到紐約

作品來自世界各地的畫廊

每間畫廊於展場中租一個空間

展示旗下代理藝術家的創作

型式有點像台灣常見的資訊展或書展


但這個博覽會特別的地方在於場地

主辦單位將下城一間商業旅館的整層包下

畫廊則在每間房間展出

因為良好的隔音

所已不怕作品間會互相干擾


此外,這次還有各附帶活動

從23街七大道開始(剛好在我上課的大樓旁邊)一直到西邊的雀兒喜

馬路旁分別放置了10個貨櫃

在裡面展示錄像作品,免費參觀

大概像是造勢活動吧


實際造訪的結果

室外展出的部份,因為紐約的馬路本來就小

車多人更多

貨櫃的大小大概是最小型的,怕妨礙交通

路上的噪音讓人很難專心在作品上

天冷時裡面沒暖氣也冷的要命

加上裝置簡陋

大多是一台投影機加兩個小喇叭就了事

作品又完全不怎麼樣(怕被偷也怕被破壞吧,雖然有人在顧)

只是個形式大於實質的招牌


禮拜天(2/25)我到下城的正式展場去

環境比起室外當然好上許多

但每間房間的空間實在有限(本來就是旅館)

加上又不能在牆上天花板敲敲打打釘東西

限制一大堆的結果

讓展出的作品類型幾乎都是單頻道錄像藝術

慕"紐約數位與錄像藝術博覽會"之名而來的人可能會大失所望

此外,展覽空間實在太小

常常會有人在你面前走來走去

加上我覺得這實質上是個半商業活動

很多人都來這邊交換名片談生意

光就展覽而言其實只能給個不及格的分數

但能坐在舒服的沙發上或床緣看著應該播放新聞或肥皂劇的電視播放藝術作品

對我而言仍是個很新鮮的體驗


那天還遇到了一些同學和老師

其中包括MoMA的數位與媒體策展人Barbara London女士

跟她打招呼她還記得我,真高興

不過最讓人意外的

應該是我和新苑藝術的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