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一個月經過,對紐約的感覺
從原本的不甚喜歡,慢慢一步步了解認識
到現在,嗯,可以說是非常喜歡這地方了
而且對要在這裡生活自己所調適採取的姿態也覺得相當舒服自在
大致來說一切都算順利
不過說不定這是文化衝擊裡一開始的蜜月期...
先別想太多

到如今終於明白,紐約的魅力所在
在於它是個"-ing"的城市
雖然沒有歐洲城市悠久的歷史文化傳統
(非常明顯的差異不過難以用文字描述)
但正因它的年輕,一切都顯得如此朝氣蓬勃
不像那些千年老城市,對未來似乎少了一些些企盼
最最重要的是,幾乎所有重要的大事
不論政治,經濟,藝術,文化
都"正"在這裡發生進行,參與這一切就是參與未來的歷史
每天都有全新不一樣的事物在發生
這實在是當初到來之前難以想像的體驗

今晚到the Kitchen去看表演
Carsten Nicolai,來自德國的媒體藝術家
同時也是低限主義者
結合了錄像和聲音藝術,好多老師推薦
票太熱門我去問的時候早就賣光
開眼前一小時去排後補還拿到第15號
結果當然沒有票
不過運氣超好,遇到同班同學Anney
之前去逛gallery的時候就一直碰到她
所以這次碰面她就說"You are everywhere"
她大概已經四五十歲了吧~~還來唸研究所真了不起
知道我的情形後,她說她來想辦法
因為她認識這邊的朋友
結果我真的拿到票
進場的時候都不敢回頭看那些一起等候補的人

進去時沒什麼位置了所以後來就坐在她旁邊
表演還沒開始所以就先聊了起來
她先問我的母語是什麼,然後說她難以想像我們這些非英語系的人
如何用英文來吸收知識跟人交談
我說就盡力而為囉,不懂的話就用猜的
想像力是很重要的,她聽了一直笑

後來她說雖然去過很多地方
但她從小到現在都住在紐約
我就問她
如果妳要用一句話來形容紐約
妳會怎麼說?

她說

"Living in New York, the world is with you."

"You can meet people from every possible part of the world.
Sometimes we have to tolerate each other.
But most time I love them.
New york is quiet different from other citys in US.
Even it's part of this country.
Besides, it is full of Art."

我說
"And there are always new things happening here everyday"


Exact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