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請學校老師處理
結果出來前
我不會再過問這件事
也請大家先不要再回應

在東方的觀念裡
處理事情大多比較傾向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比較顧感情面子
有同學建議我何不兩人當面溝通一下
可是這次的事情
就算我們聊過
一定也沒辦法完全消除我的疑惑
沒辦法身為當事人已經有先入為主的想法
我不希望心裡一直有個疙瘩在
然後表面假裝好像什麼事都沒有

學校的處理方式是
老師們會先看過兩人的作品
同時聽兩方的解釋跟疑惑
最後再做判斷

這樣的處理方法對兩邊都好
不會各說各話講了跟沒講一樣
而且老師他們看東西的經驗豐富
我可以完全接受他們的判斷

最後若證明是一場誤會
我會向他道歉
其實這也是我希望的結果
一方面釐清心裡的疑惑
一方面又保住一個朋友
這才是雙贏

不過事情會變成這樣
還有一個人要負很大的責任
那就是Mike
我上禮拜五晚上就寫mail給他
說不知該如何處理這件事
而且他是唯一看過這兩件作品的老師
希望他能給我建議跟想法

但他卻完全沒回信
一直到禮拜二下午我到學校看見他然後再去收信
還是沒回
無可奈何只好去問其他老師的意見
我找Jarryd,然後他帶我去見Joe(我們所的執行長)
Joe帶我去問Mike有沒有收到信
Mike這時才說有

所以我對Mike的印象大打折扣
顯然他在學生遇到問題時並沒有協助的意願
而他卻是這次事情最有立場解決的人
他能在第一時間就讓事情解決
卻一直拖著不做回應
我想事後我會跟Joe反應這件事
這不是一個老師該有的態度

謝謝大家之前的指教
這次事件我想對我們而言都是個很好的學習經驗
同時為了雙方都好
也請先不要再討論此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